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GuP聖地巡禮 - 大洗町 Day 3

8/7,這天不僅是我們待在大洗的最後一天
也剛好也是GuP痛電車之一號車最後一天行駛在鹿島臨海鐵道上



這一天早上趁著退房前的最後一點時間,我們一路從忠愛丸騎去水族館

看劇場版原以為很近的,沒想到我們光單程就快花上20分鐘←不事先查好地圖的白癡
大家下次去真的建議搭公車甚至計程車就好了……!

當天早上從我們的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在前往水族館以前,我們先跑了一趟海邊


KV-2登場的海灘,從背後的燈塔可以得知大略位置
而下面分別是受害者一號 大洗HOTEL 與 受害者二號 大洗SEASIDE HOTEL


據說原本只是要給大洗HOTEL一砲而已的,結果SEASIDE的人也說了也給我們來一砲吧XD


回到原本的道路上後,可以看到通往神社的大鳥居


而鳥居的右手邊,則是一間叫磯屋的旅館與餐廳,看板娘是兔子隊車長澤梓

日野屋豆腐店的老闆娘告訴我們,這裡的旁邊有一間ガルパン休憩所,裡面的收藏是日野屋的好幾倍!


於是我們就前來一探究竟……


!!!!!!!!!!!!!!!!!!!!!!!!!!


真的跟老闆娘說的一樣,整間房間滿滿地都是兔子隊的相關周邊啊!!!!!!!!!
多到我都笑了XD

在小屋休憩一毀後,我們騎了整整20分鐘的腳踏車(挺崩潰的)
終於來到了水族館!


從停車場拍過去的遠景


邱吉爾與四號分別開上去的雙階梯也在!

 旁邊的柵欄也在!


最後進到水族館門前蓋個章跟拍個照,完全沒有進到館區就回去了……XD
回去的時候還被門口警衛吐槽說,也太早回去了吧!

可是我們還得趕退房呀,警衛Q___Q


最後因為順路的關係,在回到忠愛丸前我們來到了大洗HOTEL
也遇見了一臉睡眼惺忪,看起來根本無意招呼客人的麻子(?)


賣店區也有許多GuP的陳列在,不過這些都是非賣品就是了XD


退房前,我們終於有時間好好坐下來和忠愛丸的老闆娘聊聊天


忠愛丸的住宿特典是鮟鱇隊五人的手帕!

之前安排行程時,因為都打算晚餐在外面吃,所以並沒有在民宿吃飯的打算
結果聽老闆娘說我們才知道,原來她的孫女(現任JK、暱稱會長,因為跟會長長得很像!)
昨天在晚餐時間來到了忠愛丸!!!!!!!!

聽說真的是綁著雙馬尾,雖然不是真正的會長但也很有領導風範,而且英文很好(?)!
唯一的缺點就是身高並不是和杏一樣142公分,而是155左右XD

老闆娘也開心地請我們在留言本上留下感想,並揮手向我們道別

離開商店街後,我們又踏上了商店街吃吃喝喝之旅


第一站來到的是ウスヤ精肉店
這裡的肉串非常有名,我點的是アリクイさんチーム風的豬肉串(中間夾蔥)
吃起來真的名不虛傳,非常地美味(我吃了兩根)


另外這個店長的看板手上拿的小白板也相當逗趣XD


第二站則是庫拉拉所在的金丸釣具店,上面還可見到ジェーニャ兩次的簽名


第三站則是河西忍所在的和菓子屋森屋


顧名思義是賣和菓子的,但因為我當時心情想吃布丁就點了布丁(?)
好吃!


而這間店的招牌也登上了劇場版,劇場版的畫像還陳列在櫃子上呢!


中間也路過了凱伊所在的飯岡屋水産


這台雪曼非常的大,可以從旁邊的紙人偶窺知一二(不過為什麼是放Vocaloid XD)


另外,這邊也有賣山戶吳服屋的桑達斯毛巾,以及以雪曼作為外包裝的醃漬物!
這台真的好可愛XD


第五站則是 みつだんご たかはし
看板娘是華


我只能說,這裡的みつだんご真的好吃到不行!!!!!!!!!!!!!!!


 然後就在我們快抵達車站之時,發現了一個超屌的痛車↓↓↓↓↓



幹,上面的BT-42砲塔是怎樣啦,真的不會開一開飛走嘛!這樣進隧道之類的沒問題嗎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就這樣,順利抵達車站的我們,為的正是參加待會舉辦的一號車last one的展示活動
不過在遇到痛電車前,我們已先遇到痛公車,車內還正放送著美穗的聲音XD


而昨天在日照戰車大叔那邊見到的チハ,也順利地展示在車站正前方!


就在我們買好入場券,準備要等入場時間到來時


跑出去外面上廁所的朋友突然激動地衝回來告訴我

「オペちゃん來了!!!就在正門口!!!」

(オペちゃん=有名的波蘭ガルパンおじさん,在波蘭軍事技術博物館做戰車修復與導覽的工作)

我們立刻收拾行囊,衝往車站正門,結果……!



真的遇到本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還大方的願意和我們拍合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過程中我們也以日文小聊了幾句, 他說他會在這邊待上一個月XD
這次的C90他也有擺攤,新刊分別是GuP絲襪合本以及波蘭戰車解說本

有興趣的朋友也請務必入手!

在剛和オペちゃん見完面的興奮心情尚未平復,入場的時間就到了
在月台上等了不久,我們就見到痛電車緩緩駛入月台

痛電車一共有三台,這次要退休的是第一台
而為了紀念這個一號車LAST ONE活動,這次還是三台連結並行!


在外面大致拍了一圈後,車門打開來開放粉絲進入車內參觀
車內也是滿滿GuP的相關裝飾


痛車內我最喜歡這個握把了
因為它非常特別,是卡秋莎專用的XDDDDDDDDDDDDDDDDDD


另外三個車頭裝飾


 傲嬌艾莉卡也想和隊長一起去大洗


おばあ當然也不能缺席!


(這位摔角選手是跟什麼的合作我不認識,有人可以幫解釋下麼嗎?)


蝶野教官也不能缺席!


在危險物品禁止攜帶的告示牌旁,還特地貼上了兔子隊的隊徽XD


最後,蝶野教官提醒您,在大洗聖地巡禮時,要好好遵守規矩!


 車站內也特別配合這天的活動,設置了五人的立牌以及車頭裝飾


就在人潮逐漸湧進月台與車廂時
比較早進來的我們也都大致拍完了,於是趁著人潮都擠在大洗車站時先來解決我們的午餐(下午兩點)

我們吃的是そど子所在的大進そば屋!


店內也可以看得到風紀委員三人的聲優井澤詩織與店長的合照


我點的麵,是日野屋老闆娘推薦的冷やし中華XD
吃起來冰冰涼涼地,在炎熱的夏天相當順口!


最後,配合這次活動,大洗車站也先行開賣了第七彈GuP的紀念乘車券!
(聽說之後還會開放網路通販)
聽說這次第七彈的乘車券,也是第一次使用全彩印刷的!
我們能在離開前購得這一份大禮,真的非常幸運Q_______________Q


最後,我們就滿載著各種回憶踏上歸途,從大洗回到水戶,再從水戶回到東京上野


題外話一個,雖然這是在上野而非大洗的活動
不過我們在水戶的OIOI一樓 蝶野正洋品牌的限定SHOP上
發現了西住姊妹的蹤影XD


這一次三天的大洗(+大子)少女與戰車聖地巡禮之行,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聖地巡禮,但讓我感到如此溫馨、如此受幫助、如此地感受到動畫作品與當地人的連結、如此地開心的聖地巡禮,只有在茨城県大洗町這個地方!

在三天旅程中,我們至少搭了3次粉絲或當地人的便車,還收到了大量的贈品
還有各種當地人才知道的好吃、好玩、好逛的情報

不管是日野屋豆腐店的老闆娘
還是日照戰車的大叔
還有淺野屋的老闆老闆娘以及房客
以及在大洗遇見的所有當地人及粉絲

我在他們身上看見的是對大洗的熱愛、對少女與戰車這個作品的熱愛

來到大洗,真的不要只是單純拍拍風景、看板,而缺乏了與當地人的交流

說實話,這趟旅程我們非常地幸運。

從收到1/1200的虎航免費機票開始,這趟旅程的一切都是偶然拼湊出的奇蹟
選定這個日子去日本,也只是隨意挑選的,沒想到意外碰上這麼多活動,也意外地碰上平常根本不可能碰到的人、事、物。

雖然這次還是有沒跑到的地方(我的潮騷女湯Q______Q)
也有沒吃到的餐(我的拿波里炭Q______Q)

但我已經約定好,下次一定還會回去大洗!

因為大洗那總有一群熱情的當地人、粉絲,以及一群凍齡的少女(笑)在等著大家的光臨!


(歡迎來到我們的城鎮 大洗!)

 最後我要嘲笑一下我的小夥伴,在填入境表的時候把入國日寫成自己的生日


 幹你是要怎麼回到22年前入國啦XDDDDDDDDDDDDDDDDD


全篇完

10 則留言:

  1. 現在德島念書
    看完你的文我決定回台灣前衝一波大洗了(?)
    本來想住真穂和澤梓的旅館,可是客滿,然後又打了好幾家一樣GG
    於是找跟你文章一樣的浅野丸和忠愛丸結果都剛好有房間
    聖地巡禮雖然是第三次了,以前去東京的時候順便ラブライブ,去香川的時候順便ゆゆゆ
    但都只是順便而已,以聖地巡禮為主要原因出去旅遊還是第一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深感榮幸(?)
      我們買好機票(離出國不到兩個禮拜)原本也是打算網路訂房的 結果jalan完全沒空房
      開始一間一間寄信跟打電話問 後來就找到這兩間
      我以前也是聖地也幾乎(?)都算順便
      去橫須賀上個三笠繞個海港艦これ或是去京都順便去個宇治爬個大吉山上低音號之類的
      (好羨慕你去香川 很喜歡ゆゆゆ但一直沒機會去XD)
      期待您到時候的repo啦!XD

      刪除
  2. 不知道為什麼打了兩次回覆,按個重新整理就被洗掉了,
    還有這邊的時間是不是怪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要來repo的 好像是留言太長就會不見,
      我想想要分段PO還是怎樣
      然後這BLOG的時間怎麼慢日本16小時啦XD

      刪除
    2. 分段PO還是被神隱RRRRRRRRRR

      刪除
    3. 我的信裡有收到你的留言耶XDDDDDDD 雖然網誌看不到
      我把它貼過來好了 http://paste.plurk.com/show/2433346/

      小學校的開放時間真的很短 加上又鄉下地區 車子超爆幹少
      (所以也是我們選擇早上直接過去大子的原因)
      而大洗平日沒活動也是真的沒什麼人XD 我也是狂跟各個老闆聊天哈哈XD

      痛車我本來就沒有特別有興趣到會蹲點花時間拍
      不過當時剛好有辦活動所以……只能說真的太幸運了XD

      淺野丸的冷氣老闆沒跟我們收錢耶!?
      事前事後都沒說要跟我們收 我們就也真的是爽開(雖然中間冷氣有滴水 有跑去找老闆娘說XD)
      不知道跟夏/秋季是不是有關係?????

      我15年去玩橫須賀之後本來還想跟朋友一起規劃16年雙人吳行的
      結果……再我們去吳之前兩人都出艦坑了XDDDDDDDD
      明年還有機會聖地巡禮的話應該也是會找另一群一起去大洗……之後的就再想想吧
      11月還要特攻跑滿開祭2 破產了QQ

      刪除
    4. 我信箱裡剛剛數一數總共有十封………wwwwwwwwwwwwww
      BLOGGER會不會太爛了啦(? 總之先幫你貼過來 http://paste.plurk.com/show/2433373/

      我們淺野丸是直接開耶@@ 我覺得可能跟夏/秋季有關係吧

      其實也因為目前都還是學生的關係所以能跑的次數很有限($$的問題
      只能說之後有緣再看看能去哪吧XD

      刪除
  3. 您好 我是這串 http://www.plurk.com/p/lt29wi 的阿諒
    今天剛整理完照片 另外日野屋老闆娘聽到是台灣來的觀光客後也有提到月初也有幾位台灣來的女孩 應該是妳們XD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ulmung/albums/72157673938161556/page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 我還記得你喔XD
      照片我都看完了!拍得很棒(特別是大子那幾張超有感RRRRR)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