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GuP聖地巡禮 - 大子町旧上岡小学校



如果上帝在創造我的時候忘了放什麼進去,那一定是攝影技術吧(手抖超嚴重)
這三天如果有照片霧霧模糊模糊看不清楚,那一定不是你的問題,是我的QQ

原本因為小學在大子有點遠(往大子的車兩小時才一班,而且單程1小時)
加上交通很不方便,還猶豫要不要去的


沒想到正好在我們去的時候舉辦了活動,公車也有加開……

這不就只能去了嗎! 




 

在商店街的陶器店或小學都可以領到台紙,只要蓋完其中四個章就能領到右下角的紀念明信片
右上角則是搭乘公車後即可在小學領到的紀念明信片

一下車,看見小學門口,我瞬間熱淚盈眶,不自覺地感動了起來……


完全一樣的校門口!!!

當天staff還在自己的肩膀上別上「風紀」的臂章,相當別出心裁

校門也是完全一致!


 不完全一樣(?)的石像!


 兔子小屋的還原度更是高到嚇人!


 小屋內部!


小屋內部裡,動畫組還給了一個小彩蛋


就是這個兔子跟雞的名字,真的是當年上岡小學校實際存在過的Q______Q
(上岡小學已廢校十餘年)

另外,staff們真的很用心,
還特地準備了小桃當初拉的手推車!

只可惜上面放的沒有折疊椅XD


在外面感動了一圈後,實際走進去,我又被震懾了
入口一進去左轉的地方就是會長的辦公室


而且那個帶過一幕的意義不明的面具
也是實際存在的!


 看起來像是當年小學生自製的東西XD

而跟會長辦公室同一間的,則是當初眾人開作戰會議的地方
(據說優勝旗是為了活動特別準備的,平常並不會放)


 而會長辦公室另一邊的門推出去,
 就是小桃忙得焦頭爛額的辦公室


風紀委員睡的那間放送室
也和辦公室同一間XD


(超擠的,就算把旁邊東西移開我也不覺得睡得下三人啊!)

順著辦公室走出去,就會來到大家開心迎接戰車奔馳的階梯!


階梯往上來到的地方


這階梯說真的,不要說跑了,輕輕踩都會發出嘰嘰喳喳的木頭聲
如果真的跟劇中一樣這麼跑的話,木頭應該直接斷給你看XD

另外,上面那張圖旁邊的門,就是通往眾人聚集的小禮堂
我在爬樓梯時,還聽到了小禮堂內傳出的音樂聲……





這太犯規了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ω;`)




看到這邊我建議您點擊播放歌曲, 感受一下我當時的感覺


好了嗎?


我要繼續高中囉?






一進門我更是直接快喘不過氣來……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ω;`)




 這太犯規了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ω;`)


staff還細心地特別準備了台座,只要站在上面手往上伸著拍就能拍到所有人的臉
可惜我太矮了Q______Q 盡全力伸還是會有人被擋住

而立牌也是這次大子舉辦的活動中的最大賣點,平常是沒有的
我除了這真的太犯規以外想不出別的形容詞(´;ω;`)

下階梯回到其中一間教室,還有特別的擺設


仔細看黑板的話還會發現少了一個字,至於是哪裡我就不說了
大家可以自己比對一下XD

出了校門後回到兔子小屋那邊,會有一條小路通往小學的後面 
而這裡也是當初鮟鱇隊紮營的地方!


 一圈逛完後,我們隨著眾人的腳步跑出了學校

(至於那座桑達斯空投戰車的紅色橋則是在大洗XD 我們之後也有去)


最後來放點雜的照片跟心得


上岡小學校至今以來都是靠著志工們在維護及保存,
不只GuP,從以前開始也是某些日劇的取景地點

在劇場版上映後,雖然也有不少粉絲前來聖地巡禮(還聽說有香港跟蒙古的)
但這次舉辦這樣類型的活動真的是大子町的第一次!

一個應該是當地人的老婆婆志工也和我們聊了一會,說能不能幫忙連署讓這個小學變成國家認定的古蹟(具體的級別其實我忘了,可能也只是縣等級的)

當我們跟她說,來自台灣的我們也能參與連署嗎?

她一方面是驚訝於我們遠道而來,一方面卻又欣喜於表地告訴我們「有來自台灣的連署更棒、更有效呀!」

上岡小學校,就是靠著這麼一群熱心的志工維護過來的。

在它是GuP粉絲的聖地的同時,也是一群大子町當地人的過往回憶
在粉絲們巡禮的同時,若能給予一些幫助,不僅能將此地繼續延續下去,也能對於大子的振興有著實質的貢獻

嘛,打這麼多,我只是想說我跟朋友也捐了一些小錢XD

大子町儘管是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但卻仍毫不怕生地熱情接待粉絲的我們
親切到說著說著我有點泛淚了(´;ω;`)

大子半日遊結束後,我們就啟程回到水戶,前往大洗了

啊還有,那天熱死了,後來我回大洗一看電視,發現大子町居然上了電視新聞的高溫警報區……。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