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181119 舞台『ザンビ』Team Red


這天是待在日本的第4天,活動辦在東京巨蛋隔壁的TDCホール
連續3天來東京巨蛋的我←





入場後的模樣。

由於一般販售根本搶不到一般S席因此買的是SIDE S
不過這個位置真的很邊,舞台上已經有些角度看不到,再邊下去的話應該什麼都看不到了。

舞台上的椅子是ザンビ席,一公演只有十幾席,
因為位置就在舞台上,成員不僅會經過你身旁,還會甚至坐在你眼前唱歌。
而劇中還會有幾幕,會大量對ザンビ席噴乾冰,所以要穿雨衣XDDDD

開演前會有假裝成警衛的演員在台下走來走去,時不時還會有警鈴聲響起
還準備了一段由6名46成員演出的小影片,
讓整個場子在開演前就有了些許恐怖的氣氛,還蠻有趣的。

故事敘述在一個殭屍病毒感染了的世界。
病毒感染後,據說七天內即會發病變成殭屍。
政府規定,被感染上的人們,需要待在政府規定的設施7天,確定沒有染上殭屍毒後,
才能離開這個設施。

主角是与田飾演的鳴沢摩耶和山下飾演的一之瀬杏奈。
兩人和前輩的桂雪穂(土生飾演)及一色彩菜(小林飾演)一起被送到了設施。
在那邊遇到了施設幫忙一陣子的後輩,宮佳蓮(齊藤飾演)及飯野ゆかり(小坂菜緒)。

另外還有教官、老師、醫生、路人女學生、男路人等若干名。

杏奈因為過去發生了「姐姐在眼前變成殭屍,且在自己眼前被警察射殺。」的這件事情衝擊太大,導致她失去了一部分的記憶,而且之後變得極度怕生。
而處處保護這樣的杏奈的摩耶和她許下了,要一起去看海的約定。

原以為七天的監禁可以順利結束,
沒想到一剛開始,眾人的糧食就因為被襲擊而喪失大半。
隨後又發生杏奈因殭屍襲擊中途脫隊&路人女學生被殺害的事情,
導致一開始教官盯上了杏奈,強迫她首先接受測試是否變為殭屍的檢查。

檢查本身為透過鏡子觀察是否殭屍化的跡象,並無科學根據,醫生也表示這不合理,
但還好最後順利全員通過,並沒有人因此被檢查出來。

但因為已經出了人命,收容所也變得更加嚴格。
老師一口咬定了後面才來到的摩耶、杏奈、桂、彩菜四人一定有人是殭屍。
要求佳蓮和ゆかり將四人關進房間內。

四人極度地不服氣,甚至開始考慮了逃離的可能性。
雪穗和彩菜試圖說服摩耶與杏奈,利用船逃離這個地方。
正當四人爭論著,該留或該走的時候,
沒想到,第二個犧牲者(路人男)就這樣出現了。

她們的潔白因此被證明,但卻又有了新的謎,
誰才是殺人兇手?

在經過各種抽絲剝繭推理後(我忘記前因後果。)
原來,殺了兩人的兇手是老師。
她殺人的目的,是為了減少糧食的消耗量,讓大家可以順利活過七天。

正當眾人聚在一起爭論時,
一個後空翻!
佳蓮突然變成殭屍啦啊啊啊!!!!!

為了保護杏奈,摩耶在一陣慌亂之中用鐵管刺穿了佳蓮。
而杏奈目睹了這一幕,終於想起了自己姐姐真正的死因。
她那變成殭屍的姐姐並不是被警察給射殺的,

而是被摩耶給親手用摩耶的西洋劍殺死的。

(順帶一提我的推就這樣死翹翹了,死翹翹了。)

出現在收容所中的殭屍不只佳蓮一個,突然有大量的殭屍拔山倒樹而來,
彩菜、雪穗、ゆかり也接連被殭屍攻擊、感染。
而前面對著四人劍拔弩張的老師,也在殭屍的包圍下舉槍自盡。

杏奈一邊逃離殭屍群,一邊逃進了房間內。
卻在這時候遇上了真正的黑幕——女醫。

原來,女醫早就成為殭屍,剛才的殭屍大量侵襲也是她計畫的。
而且因為是進化形的,所以最初的檢查並沒有查出來。

她因為幼少期受到大人的虐待,
長大後一心以醫師為目標,因為那是唯一可以合法給予「死」的職業。
就在成為醫師後,她第一次碰上了殭屍病毒。
成為殭屍,是醫師自己的決定。

正當女醫打算把杏奈轉化成殭屍時,
摩耶一個救援保護了杏奈,順利地給了女醫致命一擊。
但自己也受了重傷。

「妳先逃走吧,我隨後就跟上」摩耶說出了所有人都知道這是flag的台詞。
杏奈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房間,奔向了有船所在的海邊。
「對不起,看來我是無法完成我們的約定了」摩耶說。

此時,從無線電傳來的,
是政府即將對收容所進行廣域爆擊的通知。

最後一幕,
摩耶和杏奈在海邊歌唱著,
天上灑滿了櫻花花瓣。
究竟是死後的世界,還是兩人在那之後又見面了,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是個人簡短的心得

由於完全是為了京子看的,基本上對她的心得會佔多數。
劇情上京子有不少怒吼的台詞,以她的聲音方面上真的很吃香&POWER,
就像re:mind那時一樣,兇起來很帶感。
不過有一幕土生跟京子對槓的畫面,那個身高差17公分太銷魂我不小心笑了XD

小坂&京子那首歌太神不解釋,唱功真的好。
在餐桌上那段演出很有趣,我個人很喜歡。

京子變成殭屍後那個後空翻整個嚇壞我了。
不過後來看talk裡講的,那一翻應該是武打替身跳的XD

另外這個舞台的布景,是一個可以旋轉的正方型房子,裡面有很多房間,這設計真的蠻酷的。
可惜場地構造上我的角度沒辦法從正面看過去,有很多被擋住的地方,
就是少數可惜的地方了誰叫你要買SIDE席

整體來說整個劇的氣氛營造得相當好,時不時讓人有恐怖的感覺,
雖然殭屍類的劇情大抵上就是人死光光,我個人覺得還好。
但我真的沒想到這劇的劇情這麼百合XDDDD

這天舞台結束後還有一場見送,
然而排見送的隊伍超塞車,害我一度擔心趕不回秋葉原和友人會合,
小坂跟京子真的很正,讚讚。

バナナランチ
最後一餐和友人吃了スタァライトカフェ到底是要吃幾次

今天終於吃到バナナランチ了!

吃完在日本的最後一餐後往日暮里出發,搭上skyliner離開了東京。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